• 分享
  • 收藏
    X
    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培训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1680546
    0
    \
    刘良业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乡村发展网】(资讯编辑 陈朝军)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会分支机构工作,促进我会分支机构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适应新时代传统文化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 2020年1月5日,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培训工作会议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召开。学会秘书长刘良业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培训报告,王建君、匙建东、贾小卫、李伟东、张凯旋等学会领导出席会议,学会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李赞、靳通、刘占行、马进双等40多人参加会议。


    \
    听取报告

     

        刘良业首先指出召开这次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他说,学会召开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具体说,就是让大家懂得我们为什么要从事传统文化教育、如何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怎样把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做好。接着,他从四个层面展开:
        第一部分:学会发展的历程。他简明扼要介绍了学会发展史,指出:学会发展到今天,成为一个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组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会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珍惜、爱护、用好这个平台。
        第二部分:党和国家关于社团和传统文化教育的法律、法规、文件。他详细讲解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以及《河北省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大家深入领会党和国家对社团以及传统文化教育的要求。
        第三部分: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有关规定和对各分支机构的要求。他详细讲解了《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章程》、《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学会重要文件。
        第四部分:如何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
    会场一角
     

        最后,刘良业要求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新时代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把握办会的正确方向,依法依规地开展工作,要狠抓落实、狠抓落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