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村干部被指以权谋私 擅自出卖52亩集体土地
    • 北京记者站 2020-12-04 18:44 18:44
    1596583
    0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我村支书郭某军、村委会主任琚某国,身为党员干部却以权谋私,涉嫌存在贪污集体公款,贪污克扣石油管道补贴款(上补1920元, 发放920元,从中每亩克扣1000元);私自出卖农用地,擅自批划宅基地51户。所收宅基地费,收多报少或不开票不下账;卖水泵等问题。”河北省邯郸市高开区小西堡乡璩屯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恳请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其一,自2020年7月份,上级纪检部门就村民们反应郭某军、琚某国两人涉嫌贪污集体公款、擅自出卖土地、苛扣补贴据为己有等问题立案调查,迟迟无果。我们去找具体承办人了解情况,给我们的答复说:“别找了,找也是白费劲。反正追究不了刑事责任,最多给他处分。”在我们问私卖水泵落实情况时,承办人说,价值8万元的水泵被盗了。水泵在村仓库里存放,由郭、琚2人掌管门锁,不排除是郭、琚两人合谋卖掉的,而竟说被盗,盗也是监守自盗。
           其二,有关棉花补贴问题,反应未补贴到位。而承办人员说补贴已打卡了。若打到户卡,应列出转打卡的记录。无此证明,该问题是不应推翻的。
           其三,涉嫌敲诈勒索姚某相建筑房屋款3.5万元。我们反应举报立案查办时说:“小西堡乡政府说现已退3万元"。举报后查办时退了,若不举报谁将此款贪污了,查中退款充分证明反应的事实存在,应依法受到追究。积极退赃只是为了减轻处分,不等于不被追究。“退3万元就了事了”,显然不符合党纪法律处分原则。
           其四,我们反应郭某军、琚某国自2018年擅自做主出卖村集体农用地52.43亩,两人涉嫌合谋贪污该款265万元,而承办人说该土地是前任琚某江出租过。因此琚某江曾被查处受过处分,借一事不能重处理的原则,将该责任推到琚某江身上。但琚某江早在2013年就已受到了处分,不再任职。2018 年出卖的土地不知如何能牵扯到琚某江身上,他不是村支书,不是村委干部,而是一个受到刑事处罚的人。他能够左右支配出卖土地吗?
           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特别是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坚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了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为此,恳请有关部门对上述所反映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不能任由发生在基层的小官贪腐,损害百姓的切身利益,啃噬百姓的获得感,挥霍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来源:头条资讯

    15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