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爸爸,女儿想你了!
    • *傷ㄋの誰疼 2021-02-01 07:55 07:55
    1573649
    0

    我是80后的,出生在江西赣南的一个小乡村,那时候的农村,家里有4、5个小孩的都是正常的。

    我家有三个孩子,我有两个哥哥,我是最小的,又是女孩,我们家叔叔和我爸爸都是喜欢女孩,都说大部分农村是重男轻女,但我们家就是例外,女儿就是宝,从小爸爸特疼我,两个哥哥在爸爸眼里都不及他女儿宝贵。哥哥犯错,爸爸不是打就是骂,我是例外,有好吃的首先肯定是给我留着,哥哥们有时是恨得牙痒痒的,都说爸爸偏心。

    那个年代的农村,生活都是不富裕,能解决温饱问题就不错了,爸爸兄妹六个,爸爸是老二,上面有一个姐姐,姐姐嫁人后,爸爸就是兄弟中的老大了,什么事都得我爸出头搞定,他那时应该是大家长,而从我记事起,爷爷摔了一跤,就中风了,脑袋受了点影响,时好时坏,有时不记得谁是谁。

    所以从那以后,家里的大小事都是我爸做主,我爸那时就在镇里的街上开了个布店,倒腾布匹,零售出卖,家里的两个叔叔也已经成家,他们两个也支起了零售摊卖布,三叔那时当兵去了,四叔在上大学(村里唯一的大学生),日子就这样过了几年,那时爸爸带着叔叔们也赚了点钱,记得开店的那几年,晚上爸爸经常带我去看电影、上馆子,那时去电影院看电影、上馆子,算是奢侈的。

    后来三叔当兵回来,又托媒人说了一门亲事,成家了,四叔那时也快大学毕业了(四叔上学的费用,基本都是我爸支付的),爸爸这个大家长也算是尽了当大哥的责任(真是应了长兄如父那句话)。

    布店开了没几年,不知什么原因就关门了,而两个叔叔还在摆摊,爸爸又和我妈那边(娘家的亲戚)合伙开了个餐饮店,但餐饮店好像开了没两年,也关门了,听妈妈说,爸爸被别人算计了,亏了一笔钱。

    活着总要过日子,吃饭的,没办法的情况,就赊账在村里开了个小店,小店就是混口饭吃,赚不了什么钱,大概维持了一两年吧?也开不下去了。钱真是不好赚,爸爸听说卖猪肉不错,又跟着别人卖猪肉,那时我小学4、5年级吧,家里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粉肉,肉卖不掉就自己吃,所以也赚不了什么钱,吃是没问题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爱上了喝酒(他也是被酒害了一条命),而且一喝酒必醉,爸爸酒性不好,一喝醉酒,不是骂我妈就是打,从此家里一发不可收拾,别人喝醉酒就是睡觉,而我爸不一样,他喝醉酒就必须骂骂咧咧,什么时候酒醒了,什么时候就不骂了。我妈妈听不得骂,爸爸一骂就顶嘴,一顶嘴那还了得,肯定又打上了,或者砸东西,我妈真是被我爸折磨了十几年,想想我妈这些年真是不容易,嫁给我爸就没过几年好日子。爸爸喝醉酒只对妈妈发火,真是冤家,对我不会有半点骂的,有时妈妈要我去干农活,叫我去搭把手,爸爸就不乐意,叫我不要去,说我小,其实那时我也不小了,11、12岁了,同龄人做饭、干农活都是好手,而我被爸爸宠得什么都不会。

    爸爸从那以后也没赚什么钱,做什么事了,没喝酒就上山打打鸟,帮别人做做家具(之前没成家拜过师学过几年做家具手艺)补贴点,两个哥哥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了,那时我也快上中学了。学费不够,要用钱,妈妈就会做点豆腐,挑到村里去卖,换点钱贴补家用,哥哥也偶尔会寄点钱回来,日子就这样过着,爸爸和妈妈还是这样两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打架也是常事,经常醉酒,有一次爸爸不知吃什么东西,还把自己舌头咬了,出了一大摊血,吓死了。

    爸爸后来酒精中毒了,一天没酒就不行,到处乱转,感觉跟疯子一样。后来什么肺结核(他烟瘾大,一天两包烟),肝硬化,中风,到后面的尿毒症,这些病把他折磨的十多年,同样对妈妈也是折磨,妈妈是个能干,老实本份的农村妇女,真的,爸爸在世那些年,感觉没有给过妈妈一丝温暖。也许这些年妈妈对爸爸也有恨,有恨也正常,隔三差五被老公打,不恨才怪,不过后来,妈妈看爸爸被疾病折磨得不成人样,恨也恨不起来。

    对爸爸来说,进医院已是家常便饭,爸爸被折磨得又黑又瘦,剩下皮包骨了,175CM的人还不到120斤,一个星期三次透析,少一次都不行,这样过了两年,终于走完了他的人生,终于不再冷受病痛的折磨,天堂的爸爸你这些年还好吗?你离开这个家五年了,我们都很想你。

    爸爸一辈子没做过什么大事,45岁后就没怎么赚钱养家了,走的那年62岁,人家说我爸爸有福,娶了个娴慧的老婆,孩子也有孝心,可爸爸没命享这些福,十多年的病折磨得他人不人鬼不鬼的,老天是公平的,十多年你不吃赚钱的苦,就让你吃病痛的苦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