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我常觉得自己是一个心肠很“硬”的人
    • 大秦笼王品牌连锁加盟 2021-02-01 07:57 07:57
    1572930
    0

    每每入睡我都习惯戴着耳机,妈妈每次看到我戴耳机都会说:“别戴耳机了,天天戴耳机,等你老了耳朵就早早的听不见了。”我说:“知道啦妈妈,我没有天天戴。”戴着耳机,耳机里播放着,或许是歌曲又或许是电台,电台里通常放着故事又或许是相声又或许是儿童故事,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放着故事。

    耳机里放着默默道来电台里的节目,小默的声音很好听很治愈,我很喜欢,我也是最近两年才知道小默,因此我把她电台里的节目从头听到尾。大概是半月前某一深夜,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故事里讲述一个女生,自小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婆总是骂她,不喜欢她,母亲生下她就去工作了,从出生她就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外婆也没有跟她讲过。有一次母亲回家,任由她如何求母亲陪自己一晚,她就是不肯,后来母亲终于答应留下陪了她一晚,母亲换了很多男朋友,最后结婚了。有一次电视上播着某某某被抓了,被抓的人就是她的亲生父亲,外婆之所以没有提过他父亲的事情是因为觉得她没必要知道吧,直到她看到了这个新闻,原来外婆也是一个保护她的人。 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她带了同学回家,继父阴阳怪气的和外婆说以后让她不要再带同学回家,因为那是他和她母亲的家。后来她上了大学,再后来外婆过世了,她说每次放假同学们都很开心的回家,而她最怕的就是放假回家,以前外婆在的时候她还可以回外婆家,而她现在也不能回家了,因为没有外婆了她也就没有家了。

    故事还没有说完,因为后面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我没有勇气再去听一次节目,因为写到这的我眼眶里已经充满了泪水,我控制着不让它流出我的眼眶,那天深夜躺在床上的我泪流满面,从心底感到难过。

    最近刚看完《阿迅》,是央视女主持人朱迅的作品,里面记录了朱爸爸生病朱妈妈生病的情节,朱妈妈生病了,朱迅跑回国内,由于没有电梯可乘她只好拉着行李走楼梯,在楼梯间她看到一个老人艰难的走着楼梯,接着手里的饭滚落到地上,老人艰难的下楼梯弯下腰将落了一地的饭菜捡起,那人就是朱迅的父亲啊,她没有出声,等到朱爸爸进了病房她才进去,她知道她爸爸一定不想让女儿看到他如此狼狈的样子。这仅仅是其中的一小段,看整本书让我眼眶红了不知是几次。

    我是一个不易哭的人,除非我感到很委屈,那时我的眼泪就真的是控制不住了,但是无论多难过我都会憋着,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或者是在家人都睡着了的夜晚自己偷偷掉眼泪。因此,我尝尝觉得自己是一个心肠很“硬”的人。

    我身边很多人都是看小说哭看剧哭,而我看的时候会笑,我很纳闷为什么要哭,可能就是让人流泪的点我没有体会到吧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