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帮吴孟达和蓝洁瑛料理后事的田启文,到底是何方神圣?其实都认识
    • 陆哥 2021-03-10 09:24 09:24
    1543549
    0
    吴孟达,从检查出患有肝癌到离世只有短短45天,如此之快且突然,至今都让人无法接受。
    图片
    3月7日,达叔的丧礼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举行,以基督教形式进行安息礼拜,8日举行告别仪式。
    逝者已逝,希望达叔的朋友和粉丝可以节哀顺变。
    图片
    相信不少网友发现,对于近日吴孟达的病情进展和去世消息,以及后续事宜,均是由一人公布出来的,这个人不是达叔的亲人,而是田启文。
    图片
    在达叔生命的最后时光,田启文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令人感动他们之间的友谊。
    但是,也有很多人发出疑问,田启文到底是何方神圣?
    图片
    其实,对于田启文,只要看过星爷电影的人都认识。
    他是1994年星爷电影《九品芝麻官》中那个痨病新郎,先是把肝吐出来又被常威杀死了。
    图片
    从这部电影开始,田启文就开始跟着周星驰“混”了,还得了一个外号“田鸡”。
    田鸡一直作为星爷的帮手,直到两年后加盟星爷创立的星辉公司,打理各种杂事,偶尔也会在星爷电影中出境,从影二十多年,可以说是星爷御用配角。
    图片
    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除了肺痨新郎,还有《喜剧之王》里被星爷踩到脚痛到五官扭曲的“黑社会小跟班”。
    图片
    《少林足球》里,那句经典台词“我一秒钟几十万,跟你们去吃杂碎面”,记忆深刻。
    图片
    《功夫》中,田启文又扮演了斧头帮师爷,其实在《美人鱼》和《新喜剧之王》中都有为数不多的戏份。
    图片
    如今,田启文已经是星辉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比如形象推广、业务拓展、影片监制等方面,也可以说是星爷的对外发言人。
    图片
    田启文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朋友不离不弃,从始至终一直待在星爷身边,他和达叔的友情也是因为周星驰的关系,才建立起来的。
    图片
    当年,因为周星驰和吴孟达之间发生了一些矛盾,媒体传出两人交恶的传闻,此后,田启文就成为唯一联系两人的纽带,协调他们之间的关系。
    图片
    多年来,周星驰身上出现各种对他不满的消息,他从来都是选择沉默,田启文依然忠诚,不曾离开。
    在达叔病重期间,田启文忙前忙后,不仅要处理各种琐事,还要平息各路娱记对星爷的恶意揣测。
    图片
    不得不说,达叔和星爷有这样的朋友,实属幸运。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当年蓝洁瑛去世后,帮助她料理后事、发布声明的人也是田启文。
    图片
    当时,田启文还是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他主动帮助蓝洁瑛联系她的家人,处理了很多琐事,付出了很多心血。
    图片
    可见,这样一个朋友和电影人,不争不抢,低调做人,值得敬佩!
    对此,你怎么看?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