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可以打造长廊的植物,容易爆开花,还特别皮实
    • 虎总 2021-04-03 19:48 19:48
    1527533
    0

    花友们在上学的时候,学校里是不是都有个长廊呢?长廊上基本上都种植着紫藤花,每年到了5月份的时候,紫藤花开花的香味也是非常香的,花量也和很大, 每当到了初夏的时候,紫藤花的花量就到了盛花期,走在长廊下感觉真是非常梦幻了,花友们有没有喜欢紫藤花长廊的呢?其实除了紫藤花可以打造长廊,还有很多植物都很适合哦~今天咱们就来看看那些适合打造紫藤花长廊的植物,喜欢的花友们赶紧养起来吧!

    一、木香

    木香这种植物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的,因为它皮实好养开花多,而且还非常耐修剪,用来打造长廊真是非常合适的了。木香这种植物生长速还是非常快的,找个花圃,买一棵成品苗,回家直接栽到地里面,很快就能长大。木香养上几年之后,花量真是非常大了,到了春天之后就会呼呼开花。

    养护木香的时候,我们最好是将它养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提前扎好花架子,能让它顺着爬,还要在土壤里多多用点有机肥,木香开比较消耗肥料,像是腐熟好的羊粪、牛粪等,可以提前埋好。

    二、茑萝

    茑萝也是一种非常好看的植物,茑萝又叫做五星花,因为开花的时候很像一个小五角星,茑萝开花的时候是非常鲜艳的大红色,生长速度也是很快的,非常适合用来打造花架子或者是长廊。

    茑萝是非常喜欢光照的一种植物,养护的时候一定要养在向阳的环境里,在距离根系一段距离的环境里,可以挖坑埋上一些腐熟好的肥料,能够促进茑萝的生长。

    三、紫藤花

    感觉紫藤花好像是天生为了打造长廊而生的一种花似的,紫藤花开花非常旺盛, 到了春天末期夏天初期的时候,紫藤花的开花量就非常大了,香味也非常浓郁,傍晚在紫藤花长廊下坐坐或者吹吹风,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养护紫藤花的时候,最好是将紫藤花养在朝阳的环境里,光照充足对紫藤花生长有好处,紫藤花现在不光可以地栽,盆栽紫藤花也是可以的。

    四、喇叭花

    喇叭花开花还是非常旺盛的,而且生长快,好养活,用来打造长廊是非常合适的了~我们平时养护喇叭花的时候,直接将喇叭花种在地里就行了,喇叭花很好养, 非常皮实, 只要是地栽种土里了,不用怎么管就能自己呼呼长。

    喇叭花在18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生长是最旺盛的,喇叭花的耐寒效果不是很好,要是想室外地栽,偏北的地方可能就不行了,冬天的时候就很容易冻死。秦岭淮河以南的地区过冬应该没啥问题。

    今天介绍的这4种植物,开花很多,好养皮实,生长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有没有花友们喜欢的呢?要是想打造一个长廊或者是一面花墙, 用这些花效果很棒!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