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曾被禁止进口,种几棵长一大片,如今每斤价格超20元,已大量种植
    • 陌. 2021-10-12 20:21 20:21
    1351468
    0
    金秋十月,正是各种水果成熟上市的时候。在众多的秋季水果之中,猕猴桃由于维C含量高,口感酸甜多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猕猴桃有进口和国产之分,曾经进口猕猴桃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后来国产猕猴桃扩大种植,同时进行了比较好的品控管理,如今在市场上也十分畅销。其实猕猴桃有很多品种,国外的猕猴桃培育的品种也非常多,有一些品种比国内更好,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奇异莓。
    奇异莓
    在国外,猕猴桃叫“kiwi fruit”,一般翻译成奇异果,喜欢吃进口猕猴桃的人基本都知道。而奇异莓也是国外的一个猕猴桃品种,它被称作是没有毛的猕猴桃,英文名叫“kiwi berry”,咱们国内给它翻译成奇异莓。
    这个名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挺陌生的,不过,当人们见到奇异莓的“真身”后,就知道它是什么水果了,不就是山里面常见的软枣猕猴桃嘛!
    没错,在我们国家,有不少野生的软枣猕猴桃资源,只是多年以来,人们并没有重视它的发展,一直把它当成普通野果,只有大山附近的人摘来吃。
    而国外,像新西兰这个国家,对于这种没有毛的猕猴桃却是相当重视,培育出了不少适合大量栽培的品种,成功地将这个水果推广种植,并且成了市场上的常见水果。而且,由于新西兰种植猕猴桃的技术好,猕猴桃品质高,他们也将奇异莓出口到世界各国,也包括我国。
    奇异莓早期进入到国内市场,走的是高端路线,好几百元一斤,在一些专门卖进口水果的地方才有。但它也曾遭遇过禁止进口的禁令,2016年的时候,出于生物安全风险的考量,暂停了进口奇异莓。
    后来,我国的奇异莓种植业也逐渐发展壮大。在北方的辽宁、山西、山东等地,奇异莓如今已实现人工种植。通过引进新的品种,以及培育适合本土种植的品种,目前有魁绿、龙成、桓优等主流种植品种,还有红心的品种,种几棵能长一大片,产量高,发展潜力很大。
    奇异莓的味道口感和猕猴桃十分相似,由于它基本都是成熟后才采摘,口感上甜度会更高。而且奇异莓个头小,和大枣差不多,一次吃五六个都不成问题,再加上它表皮没有毛,可以连皮一起吃,比普通猕猴桃更加适合现代人们的追求简单的吃法。
    不过,奇异莓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它不耐运输,果实成熟后不能挤压碰撞,不然很快就发霉了。这也是制约它发展的一大缺点。
    如今市场上的奇异莓价格都不便宜,每斤售价超20元,如果是精品礼盒装的奇异莓,价格只会更贵。考虑它不耐长期存放,货架期短的特点,除了销售鲜果,还可以把它加工成果脯、果汁、果酒等深加工产品,提升它的竞争力。
    各位朋友,你们吃过奇异莓吗?你觉得它有发展潜力吗?欢迎留言交流哦!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