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恍然暮秋至,游山待冬来
    • 他° 2021-11-01 19:25 19:25
    1322545
    0

    金佛山的秋

    你好11月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李民
    恍然暮秋至,游山待冬来。
    重庆的秋多雨而潮湿,遇上天晴的日子,宜出门散秋。重庆的秋虽短却美,特别是相较主城鳞次栉比的楼宇,近郊的山间清景在经历了春夏的山花烂漫和满目苍翠后,在秋日里呈现出最优雅的姿态。

    01

     赏 · 美景

    / 沉醉在金佛山的秋色里/

    秋日的绚烂从天星小镇的红枫开始,然后经金佛山转山公路,一路秋韵无限。

    秋天的绚烂,在金佛山的彩林里。

    每年秋季从10月下旬开始,金佛山上的彩叶树木纷纷开始“变色”,远远望去,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像极了一幅幅绝美的泼墨山水画。

    图源 | 南川文旅 

    最耀眼的金佛山彩林主要分布在海拔1900米-2100米之间的区域,主要有黄栌、乌桕、漆树、五角枫、橡栎、柿树、三角枫、红枫、中华槭等40余种“变色”植物。

    图源 | 南川文旅 

    天地自然一时有一时的美好,应候而荣,顺时而凋。

    坐上索道上山,透过窗户,从上至下看到脚下几十种红叶挥舞着“手掌”,颜色由红到黄再到绿,整个山峰呈现一片红黄相间的壮观景色,美丽至极。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李大伦


    若在绝壁栈道上观看金龟朝阳,就像油画家打翻了调色盘,密密麻麻的红叶争奇斗艳,令人陶醉。


    色彩各异的彩林将金佛山装扮得五彩斑斓,如同走进画廊一般绚烂。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朱新敏

    秋天的绚烂,在德隆的古银杏树下。


    每年秋意渐浓时,便是德隆杨家沟银杏叶黄的季节。


    杨家沟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银杏树。人工培植的银杏虽然常见,不过野生群落却是踏破鞋也难寻。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汪新


    德隆杨家沟至今还保留着吊脚楼民居,牛拴在底层,人居住在上层,房前屋后耸立着很多高大的银杏树,或三株并排,或单株独立,若是上了年纪的银杏树,三个人都合抱不过来。


    这些古老的银杏树直冲云霄,构成了一片葱葱郁郁的树林,它们是金佛山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非常珍贵的树种之一,被当作植物界的“活化石”。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汪新

    02

     品 · 美食

    / 流连在金佛山的美食里 /

    世间情动,不过凉秋瓦罐煨汤,唇齿相依心荡漾,人间有味是清欢。


    绵延的五尺道在巴山蜀水中迂回,进入金佛山麓,群山绵延,溪水流淌。在一个个淳朴的村庄,山谷初醒的野菜,草甸凝望的黄牛,地里撒欢的土鸡,守一锅养生药膳,所谓人间烟火都在食盒里。

     

    图源 | 南川文旅


    金佛山,漫山遍野的珍材——中药材、山珍、风物……取药物之性,用食物之味,荟萃成一盅传承千年的药膳;而南川这座典型南方小城的潮湿气候,催生出满大街的汤锅情怀。


    金佛山麓,喀斯特地貌水源充足,山泉清冽,散养着渝黔有名的高山羊、黄牛、土鸡、野生鲫鱼。天然的生态环境,优良的品种,卓越的口感,还原了食物真正的滋味。

     
    图源 | 南川文旅

    食物和恋人一样,唯有真心与用心烹制,才有齿间留香的余味。


    以原生态的黄牛、高山羊、土鸡为主菜,辅以山野里的药材、菌类、萝卜、玉米等新鲜蔬菜。羊肉汤、牛肉汤、老鸭汤、酸鱼汤、鸡汤……各种食材,各种鲜香,一个个养生汤锅、火锅,涮煮,成为秋冬日子里的最佳拍档。


    图源 | 南川文旅

    03

     住 · 美宿

    / 享受在金佛山的睡梦里 /


    秋居山中,点点叶黄,是山谷清秋;袅袅炊烟,是人间烟火;一方小院,枕秋入梦。


    秋日的美景无处不在,但在欣赏美景之后,享受度假感,还是要睡进自然之中。


    秋日,回归自然,诗意栖居。在湖边,在溪旁,在山脚,在各式乡村民宿享受着这座城市的温度,眼前只有湖水缓缓流动,微风阵阵吹拂,风轻云淡的时光,如诗如画的秋色。


    图源 | 南川文旅摄影 @任前蔚

    清凉的风迎面吹来,清澈的河水在脚下缓缓流淌,一望无际的林海让人心怀舒畅,在这山水之畔,林木之间,便是秋日里绝佳的浪漫旅居地。


    图源 | 南川文旅 摄影@汪新




    秋天,越看越美

    好梦,越做越香

    秋色正浓,带上亲朋好友

    一起,遇见金佛山的秋色


    防疫提醒


    1. 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2. 在游览中要做到文明有序,不扎堆不聚集,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

    3.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或非绿码的游客,景区暂不接待。

    咨询电话:

    西坡/023-71669888  北坡/023-87858111



    亲们,最近公众号改变了推送规则,不再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推送文章。如果您没有把我们设为星标,可能再也看不到我们的推送了。为了不与大家失联,请随手点文末的“在看”,并将我们设为星标微信号哦!谢谢大家!

    出行天气提醒


    10月3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9~20℃;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5~19℃。


    11月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0~20℃;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6~19℃。


    |来源:南川文旅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