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皇岛市抚宁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1286088
    0

    11月2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江组织召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区委非公公委、区直工委、教育工委,开发区党工委、公安局党委、供销社党委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3名党(工)委副书记紧紧围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汇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江作强调讲话。

    刘大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职责所在,也是凝聚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合力的现实需要。各党(工)委要抓好党建这个主责主业,种好党建“责任田”、管好党建“自留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进一步查摆问题、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干事创业、推动“七个新抚宁”平稳快速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大江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抓好基层党建的努力方向。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四大”活动,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大体检”“大排查”“大梳理”,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做到党建基础夯实、推进措施扎实、亮点成效务实。区直各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制度执行再规范一些,组织生活再经常一些,学习教育再多样一些,开展活动再丰富一些,确保机关永葆活力、规范运转。“两新”组织党建要积极探索星级管理制度,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典型。

    刘大江要求,要强化担当重问效,进一步压实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主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是党务工作者的主要责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着眼于每年都能办成几件标准高、效果实的事情,每年都能打造几个示范点,每年都能整顿几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全区基层党建整体面貌整体提升。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05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