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改善圆肩驼背!别让小体态成了大问题
    • 刘同志 2022-02-04 17:06 17:06
    1178789
    0

    当胸椎向后弯曲,程度超过了正常的生理曲度,我们把这个症状定义为驼背。

    研究表明,长时间保持静止体态,如久坐、开车,或工作中需要经常头部前伸的人群,患驼背的概率较大。

    驼背不仅会影响个人的整体气质,还会让脊柱活动受限和呼吸系统的减弱等,但其危害远远不止这些,快来看看还有哪些?

    驼背的自我改善

    很多习惯都是造成驼背的原因,例如种植花草、久坐、开车、划船、玩电脑游戏、画画、做针线活、画插图等需要长时间弓背的活动。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驼背迹象,一定要自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这些不好的习惯,尽量在工作和生活中改掉它们。

    尤其要格外注意自己的坐姿,尽量保持身体坐直;弯腰驼背的坐姿显然会加剧驼背症状。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拉伸运动来改善驼背,下面的动作学起来,让你拥有更良好体态。

    拉伸动作

    NO.1

    收缩菱形肌以达到拉伸胸肌的效果

    拉伸胸肌,收缩背部菱形肌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拉伸胸肌的方法,而且在任何场合都可以实施。

    NO.2

    平躺于垫枕之上

    如果在拉伸胸肌时感到不适,那么可以把垫枕放在后背胸椎位置,使双肩悬空,放松肩膀,使肩膀自然下垂,以达到拉伸胸肌的目的。

    NO.3

    使用毛巾辅助拉伸

    可以用双手在身后握住一条毛巾的方式,来拉伸胸肌和肩关节。

    NO.4

    泡沫轴辅助胸椎伸展

    可以使用泡沫轴加强伸展脊柱的程度,用适当的力量在每节椎骨上滚动施压。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