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湖南省化肥减量增效暨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 L莉 2022-11-25 21:21 21:21
    735863
    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湖南省化肥减量增效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11月22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召开全省化肥减量增效暨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种植业管理处、厅资源保护与利用处、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等单位负责同志,湖南农业大学、省土壤肥料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土肥部门负责人,22个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土肥站或项目承担机构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化肥减量增效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情况,并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2个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逐一交流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项目技术支撑单位专家就会议研讨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马艳青指出,抓好化肥减量增效与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是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准确把握工作新形势,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艳青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对标对表化肥减量增效相关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做好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化肥使用量调查、化肥减量增效“三新”配套升级版示范项目、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将化肥减量增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工作举措,培养专业队伍,加大资金投入,规范台账管理,注重培训宣传,加强检查督导,研究出台科学管用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持续开展,为稳粮保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