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宝鸡:加强农村医疗救治储备
    • 西部超人618 2023-01-12 21:13 21:13 华为
    666712
    0

    岁末年终,外出务工农民和大中专学生陆续返乡。地处关中西部的陕西省宝鸡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迎来关键时期。

    为全力保障农村地区平稳“压峰”、“过峰”,当地卫生部门提前采购、配备“四类”药品,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选派支援救治小组,并逐步配齐制氧机、血氧监护仪等设备。

    在宝鸡市岐山县五丈原中心卫生院,近来每天接诊、收治患者近百名,其中不乏患有基础病的中老年发热患者。为提高救治效率,卫生院将原本分散使用的血氧监护仪进行整合,全力保障发热患者。同时研判本地疫情状况,在院内专门设置吸氧区,可同时为20多名患者提供服务。

    当地村级卫生室积极发挥作用,保障药品不断供、村医不离岗。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救治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抗病毒治疗手段。

    在岐山县北星村卫生室,医师、护理师施展推拿、针灸等传统医学技法,有效缓解了新冠患者康复过程中腰腿酸痛的症状。在岐山县南星村卫生室,村医煎制中药汤剂,缓解患者咽痛、胸闷、干咳等不适,通过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方式,缩短病程、减轻病情。

    面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当地医护人员多措并举加强医疗救治与物资储备,最大限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记者:张晨俊、郑昕编辑:刘瑞娟)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7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