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瓷都公安:为平安坚守 护万家灯火
    • 王峰 2023-01-27 12:07 12:07 其他手机
    645508
    0

    新春佳节 万家团圆

    瓷都公安广大民警、辅警
    为守万家灯火

    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用忠诚与担当
    诠释为民初心

    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夜,瓷都四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邹永胜到一线慰问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执勤民警和武警、消防战士,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强化巡防护平安

    春节期间,瓷都公安

    持续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力度
    采取“车巡+步巡、白天+夜间、
    定点+流动巡查”
    相结合的巡防模式
    有效增强街面见警率、覆盖率
    为人民群众点亮春节的“平安灯”

    1月24日晚20时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中队在巡逻宣传途中发现天虹家园公交站台由于燃放烟花造成火星将包装盒点燃正在着火的情况,由于夜晚风大,着火处附近又有易燃的树木,为避免火势蔓延,警航队员迅速处置,利用车载灭火器、就近接水等方式成功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和公共财产的安全。

    疏通保畅在行动

    瓷都公安提前谋划
    在主要路口、繁华街道、易堵路段
    科学部署警力,
    加强交通安全巡逻管控,
    开展交通夜查行动

    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
    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月23日下午,景德镇交警支队一大队太白园中队辅警洪龙华、辅警曹刚在梨树园红绿灯执勤中,发一辆小车停在马路中间,车辆滞留在马路中间会造成道路拥堵,曹刚、洪龙华立马上前帮助司机把车推到旁边,使该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并帮助该驾驶员联系维修人员,驾驶员十分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忙,也表示以后会定期检查车辆状况,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状况。

    安全宣传守家园

    瓷都公安利用群众返乡回家高峰有利时机
    向群众广泛开展
    文明燃放宣传,电诈防范宣传
    侵财防范宣传,交通安全宣传
    等各类安全防范宣传

    真情服务解民忧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

    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

    瓷都公安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以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我的手机被你们捡到,真是太幸运了!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不已,不断向交警道谢。2023年1月2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新厂中队负责人柳艮才,在新厂路段执勤过程中捡到一部手机,因手机未设密码,当即查找联系人,通过联系失主弟弟告知丢失的手机已被执勤交警捡到。随后失主赶到大队,经过核实确认无误后,执勤民警将手机物归原主,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对执勤民警柳艮才连声道谢!

    同日当晚20时许,交警支队新厂中队民警巡逻执勤中,发现一位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在路口徘徊,四处张望。细心的民辅警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迷路了,记不起回家的路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家的具体位置。老人只知道自己家住在青塘发电厂附近,其他有效信息就想不起来了。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驾驶警车带着老人赶往此处,并一边通过联系青塘社区主任找到老人的家属。当民警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时,老人的家人激动地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平安春节
    守护有我
    新的一年

    瓷都公安将一如既往
    守护在大家身边!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