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通榆县】截至2022年底,通榆县肉牛发展到32万头
    • 天天开心-159489 2023-02-01 15:14 15:14
    636014
    0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秸秆变肉”工程,通榆县作为畜牧业养殖大县,明确了“种养加”一体化肉牛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实施“饲草种植—饲料加工—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建设—肉牛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肉牛数字化可追溯监管平台”项目,加快打造肉牛“百亿级”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县肉牛发展到32万头。
      完善组织机构。积极抢抓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战略机遇,将肉牛产业发展作为全县的重要工作内容,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为成员的肉牛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政府主抓,部门、乡镇联动的肉牛产业发展格局。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促进肉牛产业快速发展,通榆县先后制定出台《通榆县2022年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通榆县“十四五”时期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通榆县2022年肉牛冻精补贴实施细则》《通榆县2022年基础母牛扩群提质项目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在充分落实省市相关政策的同时,优先支持肉牛产业发展。
      壮大养殖规模。依托资源优势,全县肉牛养殖规模不断壮大,肉牛饲养量不断攀升,养殖规模达到“万头”的乡镇发展到7个,“千头”的村发展到15个,肉牛养殖主体发展到7569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吉运公司饲养量达到3.1万头,为全省规模最大。
      创新养殖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府搭台、企业引领、金融助力、保险兜底、农户(村集体)参与”五位一体模式,真正实现了无风险养殖。十花道乡充分利用省级肉牛现代产业园区,牵头成立了通榆县十花道乡肉牛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对10个行政村资源进行整合,组建养牛产业联合体,由乡政府统一进行科学管理,实现集中规模化饲养,与吉运公司合作,为园区提供牛源、管护、犊牛回购闭环运行服务。
      提高精深加工水平。以培优做强养殖、加工、营销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为目标,谋划实施了吉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北方牛肉国家级储备库,日屠宰量达到700头,一次性存储3万吨冷冻牛肉,可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