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万亩桃花次第开 桃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 Sweet. 2023-03-17 22:02 22:02
    569868
    0
    乡村消息:在湖北枣阳市,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惊蛰过后,这里的万亩桃花陆续开放。总台记者金珠现在就在湖北枣阳市熊集镇,我们连线她,请她带我们看看春天之美、桃花之美。

      总台记者 金珠: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枣阳市熊集镇熊集村,身处桃花园,我身边一团团、一簇簇桃花迎风盛放。《诗经》里面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之夭夭,其叶蓁蓁。”置身于桃花编织的拱形长廊,确实能真切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和幸福。枣阳市熊集镇处于丘陵地带,现在这里的7万亩桃花已经全部开放,当我来到熊集镇时,在半个小时的车程里,所到之处,放眼望去,山峦之间全部是漫山遍野的粉红色,非常壮观,和乡村田园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以花为媒介,这些年,枣阳市依托丰富的桃树资源打造旅游名片,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开展赏花游、采摘游等体验式乡村游,这个时节,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到这里打卡,赏花拍照。3月下旬,枣阳将陆续举办旅游推介、桃花诗会等多场活动。

      桃花带来赏心悦目的春日美景,桃子更是农民增收的致富果。据我们了解,枣阳市桃树种植历史悠久,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桃,规模逐年扩大。此后,因种桃的效益高,加之枣阳山林资源丰富,农民种桃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每年5月到10月,搭配种植的早、中、晚熟系列品种,比如油桃、水蜜桃、黄桃、蟠桃错季上市,可以说月月都有鲜桃上市,有效保障了果农收益。到2022年,全市优质桃面积达到30万亩,年产量近50万吨,年综合产值超过20亿元,桃产业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以我所在的熊集村为例,这里的品种主要是红桃与黄桃,有果业交易中心15个,年产值达1400万元,人均年增收3500元,产品主要销往广东、上海、北京及东北三省。 春有花,秋有果,桃产业目前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