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长垣市孟岗镇:产业兴旺绘就美丽乡村新篇章
    • 昝萏 2023-03-17 22:02 22:02
    570010
    0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重点,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近年来,长垣市孟岗镇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核心,聚焦“产业兴旺”这一重点,积极引领产业、服务、治理多元发展,不断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谋划产业发展“一盘棋”。按照“党建引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原则,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龙头企业”共建双赢机制,野寨村培育了金丝皇菊、无花果2个品牌,成立专业合作社,构建村民入股合作经营的盈利模式,并与蘧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双绑”机制,村集体增收12万元。

      鼓起家家户户“钱袋子”。以党员联户工作机制为抓手,通过“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六里庄村组织40户群众到河润建设有限公司、河南鑫程重型设备有限公司、万和兔业等企业就业,通过劳务输出,带动群众人均增收1000元。

      打开收益奖补“金钥匙”。把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回归工程”,精准招商有机结合起来,实施了“村引归村、镇引归镇”招商引资收益奖补政策,截至目前,孟岗镇34个行政村,已有29个村通过“村引归村”的政策招引企业169家,在谈企业56家,超100万元税收的村4个,超20万元税收的村15个,为乡村振兴注入资金2000余万元。(翟庆楠 张雪岩)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