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探索少儿审美教育途径 提供美育跨界新思路
    • 段拴林 2023-03-22 21:32 21:32
    561952
    0
    3月20日,2023“向未来”·GAE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此次峰会以“培养拥有跨时空想象力人才”为主题,共同探索新的美育理念,为美育行业从业者提供未来发展思路。

      GAE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峰会始终坚持以“向未来”作为大的主题方向。此次GAE峰会,美育行业内多位从业者及学者以跨时空想象力为议题展开讨论,针对美育如何与传统文化和数字科技进行有机的融合展开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如何培养拥有跨时空想象力的适应未来美育时代的人才。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所长张世平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真正对儿童少年形成吸引的是艺术和美,孔子有尽善尽美的说法,荀子有美善相乐的说法,由此可见往圣先哲对美育都是非常重视的。真善美应该是统一的,真善很大程度上要依托美来入人身,来传播远。”

      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现任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李春林在演讲中提出,美育是跨界打通的。“德育是为了德性美,智育是为了知性美,体育是为了身体美,劳动教育是为了生活美,教育工作者应该在这样的战略上树立美育观,各学科都要教出各学科之美。”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华人书画艺术基金管委会秘书长李晓磊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艺术教育,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青少年全面提升国际视野,必将引领和推动中华文化生生不息,走向世界。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新苗在主旨发言中指出,美育是感性教育、人格教育、创新意识教育,人的想象力是没有边界的。在关系中创想,在关系中评价,让传统的资源以时代新趣味再现,让旧符号以新媒介呈现,让中国与世界对话。

      据悉,2023“向未来”·GAE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华人书画艺术基金联合主办,斯玛特教育集团承办。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