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天津多举措推进重点群体创业
    • 赵小艳 2023-03-27 21:38 21:38
    556037
    0

      本报天津3月26日电 (记者武少民)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教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天津市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多举措推进重点群体创业。

      根据方案,天津将实施“创业环境优化”计划、“创业主体培育”计划、“创业服务护航”计划、“创业政策扶持”计划、“灵活就业支持”计划。具体措施包括: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水平,将企业开办事项涉及的流程和环节纳入“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整体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创办投资少、风险小、灵活度高的创业项目;密集举办多层次、广覆盖、灵活多样的招聘活动,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活动;支持劳动者通过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等。

      据介绍,方案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创业带动就业,并启动免费培训计划。预计到明年底,市人社部门将发放10亿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