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外媒:美国债务上限法案让该国科研领域“压力山大”
    • fish-137722 9个月前 20:55
    447207
    0

    66日电 当地时间6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使其正式生效。该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据IE杂志(Interesting Engineering)此前报道,在这项协议通过后,美国科研领域恐将在未来几年面临大规模的资金短缺。

    该法案为进一步削减可自由支配开支“铺平了道路”,如果美国国会将其平均分配给各机构和项目,将导致未来十年美国科研领域的资金投入减少4420亿美元。《科学》(Science)杂志网站报道称,一些研究倡导者预测,考虑到美政府必须资助的其他所有项目,科学经费将很难获得大幅增长。

    “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是2024财年的预算现状,美国科学家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研发预算和政策计划主任马修·胡里汉(Matthew Hourihan)说。“如果把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这意味着大多数项目都要削减开支。”

    《自然》(Nature)杂志的一篇报道介绍,2011年美国联邦开支的削减使得美国在此后九年中的科研支出减少了约240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预算水平,这相当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五年的支出。

    图片来源:IE杂志网站

    《纽约时报》在其报告中称,美国商务部斥资100亿美元创建20个技术和创新中心的计划迄今只获得了5%的资金。在不久的将来,需要增加预算的美国航天局等任务也可能受到影响。文章最后提到,随着中国在许多科学研究领域超过美国,研究经费的冻结可能会使美国在未来十年中落后。

    (编译:胡晓珊 编辑:马芮)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