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5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三十 圆了一个中国梦

    昨夜下了一场雨,给闷热的蓉城好歹添了一丝凉意。周兴和今天起得很早,他在小区的林荫道上慢慢走了一圈,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今天,他要去参加省里关于秸秆综合利用的答标会议。这是1998年9月16日。会议肃穆而..

      24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二十 内外交困搞发明

    路灯发出昏黄而惺忪的光影。周兴和疲惫地从车间出来,拖着沉重的腿爬上几级石阶,准备回到家里去。可走到家门口,他想了想,又折了回去,在车间的一条长条椅子上,他用一块试验用的废料当枕头,裹了裹衣裳,准备就在..

      23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十九 困境中灵光突现

    周兴和小时候,曾读到过一个古老的传说,叫做《狼拜月神》。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在月圆的夜晚,对着月亮虔诚地祈祷,如果你能够唤醒月神,就能实现你心中的愿望。小时候的周兴和,他读完这个故事,总是百思不得其解:..

      22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十二 稀里糊涂进班房

    秋阳西斜,把周兴和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这里面的规矩你都听明白了吗?”身着公安制服的狱警板着一张脸,见检察院的人把周兴和送到看守所来,他们给他交代完这里的规章后,打开周兴和的手铐:“进去好好悔罪,等着..

      21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十一 寄人篱下太无奈

    “大漠黄沙,望瘦天涯。几片黑色的羽毛,抖落于祁连山下。目之所及的无非是,断壁残垣枯树昏鸦……”这是一个诗人对西北荒凉景象的描绘。而今,周兴和来到甘肃高兰县的心境,比这位诗人描绘的还要荒凉,还要焦虑,还..

      20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十 处心积虑揽工程

    如何去揽工程,周兴和其实早就谋划好了。那一天,周兴和与爱人王琼华的姐夫严忠伦、大舅子王安全提了10来只大公鸡,背着两只狗腿,以及城里人喜欢的干豇豆等山区土特产,坐车来到省城成都。下了车,他们径直来到省政..

      19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九 小荷初露尖尖角

    1983年初春,周兴和野心勃勃来到三元公社。他向公社领导提出,要组建“三台县东风建筑工程队”。“什么,你要组建建筑工程队?”新来的公社领导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接过周兴和办企业的申请书看了又看,疑惑地望..

      15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五 十五岁时做父亲

    周兴和的父亲一天天更衰老了。他母亲身体也越来越是消瘦。近一两年来,她常常感到全身无力、胸口发堵、心慌气紧、吞咽困难,做什么事都力不从心了。这时,他母亲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她预感到了什么,出人意料的是,..

      14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四 少年失学当农民

    艰难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捱了过来。农村尽管还是生产队集体劳作,但随着公共食堂下放,各家各户房顶上终于冒起炊烟,可以自己开伙了。无论粗糠麦皮,还是苕藤菜叶,总算能自家烧火煮点吃的了。同时,各家各户还分了一..

      13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三 饥寒交迫童年梦

    兴和至今也记得,这年冬天特别冷。那一天,放了学的小兴和背着书篼,又冷又饿地从毛公乡小学出来,艰难地爬上了回家的那条山道。他已一天没吃东西了,肚皮早就饿得贴着脊梁骨了。爬上一个小山坡,他眼睛发黑腿脚沉重..

      12
      2023-09
  • 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二 可怜天下父母心

    山上的草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山下的水清了又浊,浊了又清。日子尽管过得艰难,小兴和还是渐渐长大了。周兴和8岁那年,父母送他到学校去读书。“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兴和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