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绵阳: 八洞镇天宫堂村举行了中医农业水稻收割(丰收节)仪式
2019-09-26 12:08:18 772928
  • 收藏
  • 管理

    乡村发展网四川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是秋分时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


    在喜迎全国第二届丰收节之际,23日,三台县八洞镇天宫堂村四组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中医农业水稻收割(丰收节)仪式。本次收割节仪式是由天宫堂村村委会、天宫堂村代小妹蔬菜种植基地、汇鑫集群农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设立并举办。



    天宫堂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宗告诉记者,中医农业的理念很好,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也是保证农产品食品安全,食品健康的一种新的举措,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也是国家提出的农业政策与口号,也是优质农业产业发展的市场趋势。


    近年来,国家也非常重视大力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一系列针对农产品安全的方法与举措。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的《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点》也重点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进一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我采用中医农业的种植方式,承包流转了20多亩水田种植绿色有机水稻,今天开展这个收割(丰收节)仪式,也是为了提倡大家关注农业、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到不打化学农药、没有农残、重金属等优质大米,激发农业种植户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的信心与耐心。” 代小妹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代贵仁有些激动的说。


    文件也进一步指出,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急需的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研发。依托科研院所和现代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力量,强化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科技支撑,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检测技术体系、风险评估体系及全程控制技术体系,开展农产品品质、营养标准研究工作。加强有机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广绿色安全生产、包装标识技术和模式。 


    指导、鼓励、支持各地加大绿色有机农产品形象宣传,开展绿色有机农产品食品品牌形象宣传,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提升绿色有机农产品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绿色食品标志形象深入人心,发展理念广为传播,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力争让绿色有机食品品牌家喻户晓。



    据资料,中医农业是“尊重自然,关爱生命”,基于自然生物“相生相克,和谐共生”的生态循环规律,根据科学发展观,应用系统方法论,继承弘扬国粹中医思想文化和方法原理,创新应用中医药技术和中(草)药农用产品(植保产品、动保产品、生物肥料、生物饲料、生物保鲜),取代或控制化学农药化肥的使用,促使植物体(动物、人体)“正本归原” 和恢复原生态健康生长,真正生产出 “优质、生态、健康、营养”的安全农产品,确保全民的健康生活。


    参与本次收割(丰收节)仪式的汇鑫集群公司绵阳办事处总经理杨天蓉女士表示,中医农业是基于现有生态环境、生产条件和生产经验,在不改变生产方式,不增加生产成本和农民负担的前提下,创新思想和集成应用现代科技,摆脱现代农业过度依赖化学农药化肥造成的困局,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产、增效”转型发展,实现现代农业“优质、高产、高效”发展的目标。公司的绿色有机种植示范基地都全程采用中医农业种植理念的阿陀利土壤改良,种植的功能性玉米稻和黑水稻,瓜果蔬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好评。(记者 刘辉 文/图 )



    编辑:金石




    上一页:民建涪陵荔枝支部携手企业家联谊会八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页:邯郸将建两条轨道交通 总长60余公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