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强化法治思维意识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2019-09-24 10:42:02 774082
  • 收藏
  • 管理

    依法行政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没有出示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我家的枸杞晾晒棚被强行推平,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我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责任,赔偿枸杞晾晒棚建筑材料费4.3万元,建筑枸杞晾晒棚工费1.2万元,伤害枸杞、蔬菜1万元;补发农田耕地确权证、住宅用地确权书;补发生活补助费和低保、精神损失费等。”近日,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五合镇刘寨柯村五社村民彻悟正定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4年我请求盖民用住房,镇土管所领导魏某某要好处我不给,住房没有盖。我坚持正义,魏某某才一直没有发放耕地确权证和住宅用地确权书等,答复“没有在卫星云图上”。这是我唯一的住所地,只为吃、穿、住、生活、过日子。

        2019年2月28日,我用铲车推地,魏某某发停工通知时,卫星云图上找到了这块地。我要求发放耕地确权证和住宅确权书,魏某某答复“你日的能的很”。 后来,我找到刘寨柯村委会,村干部王某忠、徐某茂一直没有答复。无奈自己要盖住房和枸杞棚,找村上不管,我明确告知建筑时如有问题,由村里和镇里承担责任。

        2019年9月4日,我家的枸杞晾晒棚马上建筑好时,徐某茂下午七点来我家直接要2万元钱,说是魏某某说的,不交就推了。9月5日上午九点,魏某某来我家,告诉我推枸杞棚。我说交2万元要文字材料,魏某某答复说没有文字材料,相互发生了口角。我向12389反映了情况,魏某某说9月6日早晨推枸杞棚,结果9月5日下午四点多镇里就来推枸杞棚。

        当时,我明确告知推枸杞棚的镇里的工作人员:我投诉12389,应该停止推枸杞棚。魏某某大喝:推!我要挡铲车却被弄晕过去了,等我醒来,枸杞棚就被推平了。他们让我拿出门牌和其他证件,还收了我的身份证一直没给。2019年9月9日,我前往五合镇反映问题,胡镇长接待。我要求按法律和政策给予处理,保护残疾人的正当利益。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增强党的依法执政本领的重大意义,将依法行政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安排。依法行政是我们党和国家关于行政权力行使的基本原则,也是基本思路。在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必须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对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尤其是依法执政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头条快报)




    上一页:《国庆70周年》中国净明爱心服务总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页:自觉接受舆论监督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