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最强的杀虫剂组合,专杀老龄抗性大虫,2分钟中毒,1天死虫!
2021-03-09 09:26:32 577005
  • 收藏
  • 管理

    进入秋季,害虫进入5~6龄的大龄害虫,危害进入更加严重的时期,大部分都已经侵入果实内部危害,再加上表皮蜡纸层厚,对许多药剂都已经产生了很强的抗药性,防治更加困难,许多人束手无策。混配是降低害虫抗药性,提高杀虫效果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专治老龄抗性大虫的农药组合,防治抗性害虫速效性好,持效期长。



    一、配方组合

     

    这个配方就是甲维·茚虫威。是由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甲维盐)和茚虫威复配而成的一种复合型杀虫剂。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可促进γ-氨基丁酸释放,抑制神经传导,最终使氯离子通道活化,大量氯离子进入神经细胞,使神经细胞功能丧失,幼虫接触后马上停止进食,发生不可逆转的麻痹,杀死害虫;

    茚虫威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作用于昆虫神经系统钠离子通道,使害虫在0~2小时内停止取食、行动失调、全身麻痹、瘫痪,最终死亡。尽管已经使用10多年,至今没有发现害虫产生抗药性。二者混配后,增效作物十分明显,速效性好,持效期长。



    二、主要剂型


    该配方目前已有多个厂家登记生产,常见的剂型有9%、10%、16%、25%甲维·茚虫威悬浮剂,18%甲维·茚虫威可湿性粉剂等。


    三、主要特点


    杀虫谱广:该组合杀虫谱广,该配方能杀几十种抗性害虫,尤其对抗性较强的棉铃虫、甜菜夜蛾、斜纹夜蛾、小菜蛾等抗性较强的害虫效果突出。

     

    速效性好:害虫接触药剂后马上中毒,停止取食,在1~2天内害虫即可死亡。

     

    无抗药性:该配方是一种新型配方,特别是茚虫威为具有噁二嗪结构杀虫剂,至今没有发现害虫对其产生抗药性,与有机磷、拟除虫菊酯类、氨基甲酸酯类等多种杀虫剂均没有交互抗性。

    安全性高:该配方对作物高度安全,及时在花期喷施,也不会对作物产生任何药害。

     

    持效期长:该配方具有二次毒性,喷施一次,持效期可达20天左右。

     


    四、适用作物


    该配方由于安全性高,杀虫谱广,持效期长,可用于多种作物,如水稻、玉米、马铃薯、黄瓜、冬瓜、番茄、辣椒、茄子、甘蓝、大豆、大葱、花椰菜、白菜、棉花、花生、芝麻、梨、苹果、葡萄、猕猴桃、桃、龙眼、芒果等。

     


    五、防治对象

     

    主要防治甜菜夜蛾、小菜蛾、菜青虫、斜纹夜蛾、甘蓝夜蛾、草地贪夜蛾、棉铃虫、烟青虫、稻纵卷叶螟、二化螟、三化螟、大螟、卷叶蛾类、苹果蠹蛾、叶蝉、茶尺蠖、菜心螟、甘蓝横条螟、马铃薯甲虫等抗性害虫。


    六、使用方法


    防治水稻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害虫,可用16%甲维·茚虫威悬浮剂10-15毫升/亩,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

     

    防治番茄、辣椒等作物上的棉铃虫、烟青虫、甜菜夜蛾等害虫,可用16%甲维·茚虫威悬浮剂10-15毫升/亩,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



    上一页:为什么要打叶面肥? 下一页:春三月管大棚重点盯好土肥水!“土肥水”那些事儿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