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洞建起小酒厂
2021-04-21 13:07:41 16614
  • 收藏
  • 管理
    听说有人将作坊式小酒厂建在溶洞里。酒出笼装坛后直接藏于溶洞,饮用才运出。这引起了我们极大兴趣。
    2021年4月18日,我们来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丛林场三涨水溶洞,亲眼目睹了小酒厂“芳容”。
    近年来,藏酒,成为饮酒人士新时尚、新爱好。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决定酒品质的储藏工艺有三大要素:时间、容器、环境。时间,就是常说的年份;容器,目前白酒储存公认陶瓷容器;环境,也是决定白酒品质的重要因素,但多年来一直没有受到重视。”
    天然溶洞藏白酒,因为洞内常年低恒温,湿度适宜,空气中微生物种类丰富,对原酒的保存和后天老熟、生香具有独特的作用。
    著名白酒调酒大师吴晓萍称:白酒在洞里存放一年相当于洞外存放三年的效果。
    据酒厂负责人介绍,该酒厂2020年就已经投产,距今已生产白酒100余吨。由于一直未对外销售,没多少人知道。从2021年起,酒厂将对外销售。主要针对钟情于溶洞藏酒人士。
    全部评论
    • 李强 2021-04-21 18:06
      0 回复
      这酒厂作坊建在重庆自然遗产景区里,不可多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