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乡村发展网】阻止正常的新闻报道是对人民的犯罪
2021-10-20 14:52:56 461171
  • 收藏
  • 管理


    这一次山西水灾之严重,对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之大,随着媒体越来越深入全面的报道,让人感觉到触目惊心。


    这次山西水灾早期因为关注度低,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词语:无人问晋。



    有些人诘问,山西水灾无人问晋,第一个需要承担责任的应该是山西的媒体。


    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大雨,给山西人民带来这么大的灾害,山西的电视台、电台、报纸干什么去了?


    不是新闻事业单位改革了吗,各地纷纷整合本地的媒体资源,成立了一个个省级、市级、县级的融媒体了吗?这些融媒体表面力量更强大,但这次干什么去了?


    有人设想,假若山西卫视、《山西日报》等媒体的记者们,在国庆暴雨造成灾害时,第一时间在自身平台,在包括《今日头条》、抖音、公众号、百家号等全媒体持续播报山西暴雨,山西水灾应该早就在全国广为人知了。


    还有人诘问,一个省卫视、一家省级日报养活了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在全省灾难来临之际担当起媒体的责任。


    这里面的记者们不脸红吗,总编们不羞愧吗?面对这次饱受水患之苦的灾民,山西的媒体人好意思称自己是记者编辑吗?


    但是看了下面这些自媒体的吐槽,也许能理解这些媒体人的苦衷。


    一个抖音号上百万粉丝的大V,看到山西山体滑坡房屋坍塌,苦于外界关注度低,于是发出了自己的视频。


    结果在视频发出四个小时后被禁止播放,原因是涉及不适宜展示的内容。



    同样,另一位自媒体发布《山西水灾受灾范围比河南更大》,结果同样审核能不过。


    这位自媒体人员发牢骚说,卖假货的可直播,说真话的被处罚。



    新闻就是新闻人的生命,黑鹭君不相信山西的记者编辑麻木迟钝,更不相信他们没有做过报道的尝试。


    但背后一定有一双无形的手,让记者编辑无所作为。


    所以,各级相关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舆论管控能力和水平。


    如果简单、粗暴、随意、任性,造成严重水灾无人关注而让灾民遭受人祸,这无疑是对人民的犯罪。


    来源:网络   黑鹭君 大江白鹭






    上一页:庆“重阳”党群共建助老情 下一页:定远县能仁乡召开政务服务整改提升推进会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