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定远县蒋集镇开展“小手拉大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12-02 18:02:00 438648
  • 收藏
  • 管理

        近日,定远县蒋集镇综治中心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平安志愿者走进辖区内中小学校,为学校师生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筑牢广大师生“防骗墙”。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教师、学生以及家长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通过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现实案例的解读、向大家讲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采取的主要措施、个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目前比较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活动同时宣传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并向他们示范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蒋集镇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让广大师生及家长意识到电信网络骗局可能就在身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骗警惕性,避免了在无意间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或帮凶。(蒋集镇  杜昊)



    上一页:四川阆中玉台镇深入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下一页:誓言铿锵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