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潮州乡村厨师聚焦锡美村开展烹饪技能大比武
2022-01-13 11:32:34 430048
  • 收藏
  • 管理
      产经新闻网潮州:(图文:罗成)粤菜精美甲天下,潮菜精美甲粤菜。1月10日,由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潮州市烹调协会承办的潮州市“粤菜师傅”工程乡村振兴烹饪技能大赛,在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锡美村“佳馨农家菜”饮食店举行,比赛为期1天。来自全市各地40名乡村厨师参加了此次大赛,这是当地有史以来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高技艺的潮州乡村厨师精英烹饪技能大赛,也是潮州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一场重要赛事。潮州市政府副市长宋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广贤、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陈润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林建斌以及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枫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农业和农村局负责人、市烹调协会、市厨师协会、潮安区潮州菜发展促进会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据潮州市烹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辉介绍,这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和推动“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从而,加快乡村烹饪人才培养和乡村烹饪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推动乡村特色经济的发展。此次比赛,参赛作品具有创意、创新、美观等特点,竞赛内容为潮州菜烹饪菜品制作,要求选手独立、限时完成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各1道。操作时间为60分钟,不设场外加工。每名选手现场独立制作规定菜肴和自选菜肴共2款热菜,2道菜品单品满分100分,其中指定菜肴占总成绩的60%,自选菜肴占总成绩的40%。评判标准按口味、质地、造型、色泽、创新、营养卫生等六部分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大赛设立特等金奖、金奖、银奖等3个奖项,对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当天下午,经过专家组的评审,大赛共决出特金奖4名、金奖12名、银奖24名。其中,罗加贤、王泳、林钊炜、陈楚杰等获得特金奖,成泽煌等获得金奖,许灿杰等获得银奖。举办这次大赛,充分展示潮州市乡村厨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烹饪技艺,大大提高潮州菜的烹饪水平,激发广大乡村厨师爱岗敬业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为传承和弘扬潮州饮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http://www.qyjlbd.com/a/hangyeyaowen/20220113/9190.html




    上一页:温软与豪横,竟然都在苏州人的早餐里 下一页:大桔大利|四会沙糖桔品鉴推介会即将在绿之选平台举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