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舒兰市: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示范高地
2022-01-28 18:51:26 423404
  • 收藏
  • 管理

    舒兰,位于吉林省东北部的一座农业县市,也是哈长城市群重要节点县市。近年来,舒兰市凭借其资源优势,乘势而为,抢抓机遇,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示范高地,致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加快释放吉林农业优势。舒兰市全面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高地。”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舒兰市市长张立春规划着舒兰市的未来,信心满满。

      这份报告,既是蓝图,更是号角。

      张立春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和吉林市要求,舒兰市将通过发展特色鲜明的‘农字号’产业园区这一载体,加速推进舒兰农业实现产业化、科技化、工业化、品牌化。”

      张立春表示,“十四五”期间,舒兰市将全力推进“四个园区建设”,四个园区将至少拉动投资近百亿元。

      一是抓住全省打造肉牛优势产业机遇,发展肉牛产业示范区。以皓月集团为主体,发展优质肉牛养殖基地、肉牛屠宰加工基地和生物制品生产基地。

      二是抓住自身特色产业优势,发展白鹅产业园。规划发展“规模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鹅绒产品开发、鹅肉加工、生物制品及鹅文化产业”若干板块,深度开发鹅经济,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养殖基地县(市)、全国最大的白鹅全产业链集聚区和世界知名的鹅绒生产基地。

      三是抓住新兴业态兴起契机,发展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依托富士康企业引领,依靠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技术支撑,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建设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区。

      四是抓住重点企业扩产升级的转型阶段,发展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依托瑞丰重工扩产升级,扩大免耕播种机、插秧机和秸秆除尘捡拾打捆机产能,“十四五”期间,实现拖拉机自主研发与生产。

      “肉牛和白鹅两个园区已经列入全省2022年十亿元以上项目行列,开工在即;宠物园区和农机产业园区都能在年内开工。四个园区的规划建设,一定会引来‘八方投资’,我们向着示范高地的目标奋勇争先!”张立春说。

      记者手记:

      如何抢占现代农业示范高地?如何高位起步,跨越式实现“农强”蜕变?在舒兰现代农业的长远布局中,产业发展始终是舒兰农业的基本色。耕耘脚下这片炙热的土地,舒兰从不缺乏改革的勇气和破冰的魄力。

      2022年,围绕产业园区建设,构建现代农业支撑体系,舒兰市以奋斗者的姿态、雄心和毅力,以更加担当有为、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敢想敢闯,聚力攻坚,将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上一页:以“绣花功夫”做好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 下一页:走进通化集安钱湾村 感受“水果村”里的宁静惬意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