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四级媒体直播猎“赖” 三百万网友围观点赞 内乡法院开展夏季亮剑集中执行
2022-07-22 21:17:32 317301
  • 收藏
  • 管理

           为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21日清晨,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夏季“亮剑”集中执行行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微信视频号、大河报豫视频、南阳中院及内乡法院抖音号四级媒体对此次行动进行全程直播。县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公检法司“四长”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省市县1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见证执行,30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点赞。

            “按照预定方案,开始行动!”清晨5时许,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子国一声令下,一支由法官、法警及公安特警组成的百人队伍,由该院7名班子成员带队分乘20辆警车按照预定方案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执行现场,有的失信被执行人房门紧闭,摄像头林立;有的身居高档小区却抗拒执行;有的拒绝赡养年迈的父母,还振振有词……鲜活的画面、真实的声音,“老赖”百态展现一览无余,让网友们领略了法院执行的不易,也让更多人能够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

            “几千块都不想给,抓的好!”“监督执法的同时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直播过程中,该院执行局负责人在执法同时对直播间内网友的线上提问进行解答,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利用失信被执行人毫无防备的清晨时间上门寻人,敦促其立即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瓦解了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执行的心理。经过周密部署,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拘传18人,司法拘留9人,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63.2万元,另有3名被执行人因看到直播,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到法院还款,取得了预期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金石



    上一页:协同布局谋新篇!钢铁企业设备管理提升会+2022钢铁展洽会落地邯郸 下一页:【肥多多月谈】回顾 | 关于复杂市场环境中 尿素价格走向的思考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