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架设防雹网、水肥一体化喷灌系统为未来果园丰收再添助力
2022-11-15 18:36:11 250764
  • 收藏
  • 管理

    基地里安装数字气象仪、搭建智能防雹防鸟网、高标准水肥一体化滴灌……在西营村未来果园里,一系列优化升级后的高科技手段成为基地管理员的“千里眼”和“听诊器”,为果园丰收再添助力。

    果园上空架设的防雹防鸟网

    “防雹防鸟网未来果园这次一共是搭建有120亩,预计11月底完工。同时,果园水肥一体化改造也如期完成。”西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忠说。加上与之配套的数字气象仪、虫情测报灯、土地墒情仪、风吸式杀虫灯、远程监控等充满“智慧”的设施,为平谷大桃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果园升级后的水肥一体化系统,低压喷头悬挂在半空,液体呈圆柱形向周围喷洒,直接把作物所需要的肥料随水均匀的输送到作物的根部。喷灌设备比滴灌覆盖面积更大,更均匀,随着果树生长周期的增加,更加有利于作物生长。“使用我们未来果园的‘智慧农业’管理模式,每年可节约55%的人力成本、节约35%的水肥,真正做到了降本增效。”王忠说。

    智能装备将实时采集气象、土壤数据、图像并上传云端,结合收集的数据给果农提供合理的施肥和灌溉建议,形成了“未来果园”网络架构,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来指导农户种桃树,助推平谷大桃产业升级。

    未来果园通过搭建起“空中卫星遥感+天上无人机+地上传感器”天空地一体化的果园智能感知系统、基于作物生长模型的智能分析平台、大数据存储与展示中心,实现土壤、水肥、气象、虫害、果树长势等实时监测管理和果品的全程溯源管理。如今,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科技化的种子悄然在峪口大地生根发芽。

    (供稿:农业中关村管委)


    上一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页:2023年小春生产这场硬仗 四川坚决打赢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