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铜梁:土地宜机化整治让山谷地变身“聚财盆”
2022-11-27 21:28:24 243917
  • 收藏
  • 管理

    【重庆乡村网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李拉拉)近日,在重庆铜梁蒲吕街道康济村公路边的一大片开阔地建起的草莓大棚里,20多位农家妇女有的运苗,有的栽苗,有的盖膜,一片忙碌的景象。

    草莓园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草莓园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站在公路上远望,青山环抱的谷地里,白色钢架大棚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醒目。走进大棚,一垄垄的厢面上覆盖着黑色保温地膜,长出了嫩绿新叶的草莓苗把地面染成一片翠绿。

    康济村位于海拔700多米的毓青山上,过去地块零碎,土层浅薄,种庄稼收成差。去年,该村实施了土地宜机化改造,把坡瘠地建成了宜机化种植的田土。今年,村里引进业主反租土地种植粮果。上一季玉米收后,业主新建起10个大棚种植高山草莓。

    业主童光伟说,草莓喝的是二龙洞的山泉水,施的是有机复合肥,加上品种优良,产出的果子好看又好吃。这季草莓在元旦前后上市,一直要采摘到明年6月。

    草莓园的建立让村民尝到了土地宜机化改造的甜头。在大棚盖膜的农妇杨百菊说,“现在土地变大块变平整了,老板进了村,我们有了稳当的土地租金,打一天工有八十块钱的收入。有了这笔稳定的收入,我们的日子就越过越巴实了。”

    上一页:100万余斤蔬菜滞销 重庆高新区物资保供专班多管齐下帮助镇街拓展销路 下一页:助力云阳“无疫小区”创建,他们在行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