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綦江:完善供水基础设施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20:13:42 187040
  • 收藏
  • 管理
    施工现场。记者 吴荣凯 摄
    施工现场。记者 吴荣凯 摄

    “东部新城水厂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近日,在位于重庆市綦江区通惠街道的东部新城水厂施工现场,渝綦水务公司建管处处长吴成宁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口的增加,东部新城用水需求大增,但由于缺乏大型的水厂,东部新城始终没有形成完备的市政供水体系,为缓解东部城区水源及供水设施短缺矛盾,2021年,綦江区启动了东部新城水厂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网格絮凝沉淀池、滤池、冲洗泵房、变电房等,一期设计供水规模日处理能力为5万立方米,远期总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部新城水厂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修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地坪施工、室外围墙及边坡施工。

    “目前,道路、围墙、绿化、边坡、排水沟等工程量已完成60%,正抓紧办公楼、门卫室的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东部新城水厂项目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洪佳本介绍。

    据了解,东部新城水厂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綦江城区的供水基础设施,有效满足城区居民的用水需求,对加快城市化、工业化建设步伐,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改善投资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东部新城水厂是全市在建15座重点骨干水厂之一,建成后主要向通惠街道及周边供水。同时与文龙、綦江食品园区、三江、桥河等地的水厂管道实现相互连通,东部新城水厂能够与其他各水厂进行相互调节供水,为实现綦江城区供水一体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吴成宁说。

    上一页:《重庆菜花地图》发布 铜梁这些地方可邂逅花海 下一页:铜梁:解锁节气“密码” 感受传统文化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