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10-08 11:57  浏览量: 1467 次
云南特种花
  • 区域:云南省
  • 交易方式:线下联系
  • 联系人:邹红军
  • 地址:金水区
电话号码: 15368******
详细介绍

有人认为,在卧室内养花会使夜间空气混浊,含氧量降低,由此而造成的弊端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主张不应在卧房中养花。其实,这不过是一般的推论,既忽略了对植物生命活动过程中物质变换的量的分析,又忽略了花卉在夜间还会放出一些有益人类健康的物质的现象。原来,一切植物包括花卉在内,它们虽然在夜间有吸收氧气的呼吸作用,但是同人比较起来,是很微弱的,因花卉在呼吸时,每吸入两个氧原子,就必须从其体内用一个碳原子与其化合,才能放出一个二氧化碳分子;又因整株盆花的湿重一般不超过500克,干物质只几十克,含碳量更是有限,即使在一夜之间与氧化合成二氧化碳,充其量也不过等于燃烧几十克无烟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何况植物绝不可能在一夜间把自己体内的碳原子转化为二氧化碳呼出的。 

按照科学实验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间因呼吸作用消耗体内的碳仅为0.1克,那么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总量,也不过等于吸了一支香烟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见因卧室内通风不良,空气混浊等现象造成的人们身心的不快,与养殖花卉是完全无关的。再说,有的花卉,如茉莉、月季、夜来香等,昼夜都能放出挥发性香精油和负离子,有清新空气的作用,使卧室内经常保持空气清洁,所含的芳香沁人肺腑,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某些花香还能治疗诸如精神压抑、神经衰弱等慢性病。而夜来香的花香,又有驱除蚊子的作用。洋绣球、秋海棠、文竹等,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当然,在卧室内养花,应该保持盆土的清洁,肥料要深施,不施未经腐熟的有机肥,及时清除枯花败叶。这样,卧房养花实在是百利而无弊,人们大可不必担心,除了由于让植物浴雾等原因之外,晚上也不必把盆花移往室外,明乎此理,就可以放心在卧室中养殖花卉了。 

最近,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发现,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筑物内有毒化学物质的作用。此次研究还发现,植物不光是靠叶子吸取物质,植物的根以及土壤里的细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没。中国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周淑琴认为,在居室内最适合放置以下二种类型的植物。 

我要留言
内容:
用户留言

地图位置